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年輕家人,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年輕家人,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前兩天,姥爺提起整理30年前舊照片的事,讓延宕許多久的我有些不好意思,趕緊拿出堆在矮櫃上的黑白照片,嘎嘎地掃瞄起來。然而,原本制式的「擺放→選擇→存檔」動作,卻因為這些和我素未謀面的照片,變得新鮮感十足。小舅正經八百的證件照、粟媽托腮裝酷的生活照,竟都成為我口中的「放電桃花眼」和「豪氣女流氓」,活脫脫是個沒大沒小的懷孩子。
整理照片的樂趣,除了嘲笑「變年輕」的家人,還看到家人時常提及的早期愛犬…雙雙對對。「以前拍照不是很珍貴嗎?怎麼這麼多『雙雙對對』的獨照?」我看著琳瑯滿目的照片,心裡不禁納悶。「妳不是給龍龍拍更多!」粟媽迅速接腔,清楚解釋粟家一脈相承的愛犬宿命。


小動物系列
Ⅰ、超可愛的雙雙與對對
Ⅱ、愛犬之家連小貓伸懶腰也不放過


粟家過農曆年時必備的「攏旺火」大典
Ⅰ、堆好木柴放火前
Ⅱ、黑白照依然烈焰沖天
更多「攏旺火」請見「粟家過大年…攏旺火篇

距離現在越來越遠的照片,乘載著全家人的記憶,即便是後來加入的我,也覺得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就如劉家昌的絕妙好辭:「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大賣的唱片不是沒有原因,仔細想想,歌真唱進人的心坎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