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車掌葛蘭與港台影人一同面臨巨石擋路危機〈關山行〉(葛蘭、王豪、李湄、鍾情、穆虹、唐菁、周曼華、張小燕主演)

以團結合作為主軸的〈關山行〉,是一部集合大批港台影人的大堆頭電影。在劇情分支多,又得收攏在一個主題的前提下,電影不僅節奏快,還由飾演車掌的葛蘭串起各個場景。劇情雖略嫌不夠深刻,但整體仍是一個說得不錯的故事。葛蘭、李湄等「電懋」一線影星,為拍攝此片專程來台,雖然部分外景地的條件欠佳,仍秉持敬業態度,盡力配合劇組需求。幕前幕後,〈關山行〉都是團結的象徵,儘管這樣的主題如今已嫌老套,但有時「老套的故事」就如「老生常談」,聽是聽厭了,卻無損於老套背後的真諦。
〈關山行〉裡除了「正面角色」,也囊括港台最出色的「反面角色」,包括:「銀幕壞蛋」洪波、魏平澳、吳家驤。基於一部戲不需要太多壞人的限制,鮮少有機會一次看到3位不同類型的「反派」,洪波的邪念邪氣、魏平澳略帶神經質的猥瑣、吳家驤的逢迎拍馬,如此豪華的反派陣容,大概也僅見於〈關山行〉了。

關山行(原名:風雨列車)
1956年╱黑白╱102分╱中影出品
導演:易文
編劇:吳鐵翼
音樂:綦湘棠
作曲:姚敏
作詞:易文
演唱:姚莉「等天晴」、葛蘭「一條心」
演員:葛蘭、王豪、鍾情、李湄、唐菁、穆虹、吳家驤、賀賓、王遜、金超白、韓昌霞、黃曼、黃宗迅、李冠章、李影、梁銳、王元龍、張小燕、周曼華、雷鳴、魏平澳、洪波
附註:中影倡導港台合作的第一部作品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