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銀色夫妻─「千面女郎」王萊與「好好先生」賀賓

「好好先生」賀賓(1916?~1980)與「千面女郎」王萊(1927~2016)結識於劇團,1945年結婚,當時賀賓29歲、王萊18歲。結縭35年,育有3子1女,夫婦相敬如賓、生活平靜幸福,為影壇少見相依相伴、白頭到老的銀色夫妻。
賀賓1930年代投身上海影壇,以「硬派小生」起家,憑古裝武俠與時裝偵探片竄紅後,躍居一線。至遷居香港,因年歲漸長轉為中、老生,雖然戲份有限,唯都有「助戲而不搶戲」的優質發揮。戲路寬廣、正反皆能的王萊,被為外貿、演技皆備的百搭女星。雖從未有獨當一面的機會,卻是最稱職的演技派配角,各種女性角色不分年齡、善惡,一律上手,交際花、少婦、老古板、慈母、老鴇甚至是酗酒的神經質婦人……都能詮釋到位。王萊的戲路寬廣,各種角色交到她手上,都能恰如其份的演繹,進而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