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澳洲自助行 住房大體驗---雙重選擇篇


澳洲自助行 住房大體驗---雙重選擇篇

除了各具特色的YH外,時常四處打尖兒的我們,也有機會嘗試其他的選擇。在目不暇給的旅社中,汽車旅館和小木屋無論在價錢和內部裝潢上,可說是箇中的翹楚。想在疲憊的旅行裡舒服地睡個好覺,又不想荷包大失血?且聽粟子娓娓道來。

汽車旅館~中價位的高級享受
相較於大城市的寸土寸金,郊區的澳洲發揮「地廣人稀」的本色,遍佈台灣各角落,使駕駛人搖頭嘆息的紅線,這兒可是超級稀有的標示。在住宿方面,需要較大空間的汽車旅館則是隨處可見,客氣的老闆、帥氣的服務生、裝潢新穎的套房,絕對讓旅客享受物超所值的服務。
YH是採算人頭的計價方式,汽車旅館則是以「房間」為單位,價錢隨著所在位置而變動。一般而言,小鎮或市郊一晚約60~80元澳幣,接近市區者,則多在100元以上。記得一位可愛的汽車旅館老闆曾向我們抱怨:「我只比YH貴一點點,房間這麼漂亮,大家為什麼都喜歡住YH?」三個來自台灣的好心人,開始以各種方式安慰老闆,得到一句:「唉!要是所有人都像你們一樣就好了!」的哀怨回答。
為什麼多數背包族不選擇汽車旅館呢?根據我的觀察,最重要的原因在於他們都「走路」、很少開「汽車」;其次,則是在YH的公用廚房、客廳和房間,可以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盡情地聊天、交朋友,而這都是在獨門獨院的汽車旅館中辦不到的。不過,汽車旅館老闆也不要妄自菲薄,因為喜愛擁有個人空間的粟子,可是它的頭號粉絲,總在尋找YH旅館的爸媽耳邊murmur:「汽車旅館好!選汽車旅館!」
粟子經驗談:普通的日子,找旅社是件輕鬆的差事,不過,到了例假日可就完全不同囉!我們曾經因為想多趕一些路,而在週末晚間面臨無處可住的窘境,一連碰了好幾個釘子。直到我們「幸運地」找到一間位置偏僻的汽車旅館,才解除睡在車上的危機。因此,粟子建議各位在太陽下山前找地方住宿,才是上上策喔!

小木屋~營造舒適的家庭氣氛
在臨海的小鎮,熱愛節儉與緊湊旅遊行程的一家三口,竟住在獨棟小木屋裡,享受忙裡偷閒的悠哉生活。想知道房子有多漂亮?日子有多寫意?且聽我娓娓道來…
位在海邊的小屋,以原木為主要建材、電視、冰箱、瓦斯爐無一不缺,打開櫥櫃還有擺放整齊純白餐具,內部採樓中樓設計,和外國電影裡的度假小屋相當神似。走出陽台,順著石頭鋪成著小路,就會看到小小的側門,低頭跨出門,就是一大片白色的沙灘。夕陽西下,踏著超軟的沙,在空無一人的海灘,有種演出瓊瑤連續劇的感覺~
走回佔地廣大的木屋區,一堆老外正在游泳池旁烤肉、打網球,同樣的問號再次浮現腦中:「難道澳洲人都不用上班?」連旅遊都匆匆忙忙的我們,在老外眼中一定是群不可思議的大忙人!
不過,所有的美好印象,都在一位不速之客出現後,瞬間化為幻影。話說在屋樑間看到蜘蛛網的我,還笑笑的說:「要織出這麼大的網,那是多大~的一隻蜘蛛阿!」誰知阿蛛竟為呼應我的推測而現身地面,已經被嚇到魂魄飄走的我,只能呆呆地跳到椅子,眼睛空洞地看著前方。在我睡著的前一刻,超蜘蛛仍然在逃,以棉被蓋住全身的無用人類,徹底敗給節肢動物。
粟子經驗談:由於這類木屋式旅館多出現在鄉村小鎮,小蟲的蒞臨總是防不勝防。因此進房間時最好將床鋪、枕頭、被單拿起來抖一抖,告訴這些「小動物」正主兒來了,請牠們先到別處休息,免得睡到一半,才發現自己正與蟲蟲共枕。

圖片說明:大洋路上某處Motel門口
拍攝時間:2001.7
時空敘述:由於我非常重視旅店品質,即便熱愛節省如粟爸也只能妥協。開車前往菲力普島的路上,由於時間已近黃昏,在安全的考量下決定找間旅社休息。在我的堅持下,最後選擇了這間價格略略偏高的汽車旅館。看著停在房間正下方的汽車,土包子的我這才體會「汽車旅館」的真意!

原刊登處:Ettoday東森新聞報…旅遊
原刊登時間:2004年10月11日
原刊登網址:
1.澳洲自助行 住汽車旅館~中價位的高級享受
http://www.ettoday.com/2004/10/11/91-1697424.htm
2.澳洲自助行 住小木屋~營造舒適的家庭氣氛
http://www.ettoday.com/2004/10/11/91-169742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