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倫敦自助行 溫莎遊《快門記》禁衛軍好害羞?


倫敦自助行 溫莎遊《快門記》禁衛軍好害羞?

結束在溫莎古堡內的眼花撩亂,腿軟的我打算癱軟的木製長椅上休息,只是還沒坐穩,貪婪的眼睛又立刻被翠綠的北面平台(The quadrangle)吸引。許多與粟家一樣好奇的觀光客都緊靠著欄杆往外瞧,盡可能地伸長鏡頭,想完整捕捉這片被城堡圍繞的皇家風草坪。


禁衛軍害羞中
寂靜的方院裡,只有一名禁衛軍擔任守衛工作。由於他不時遊走於站崗位置與遊客聚集的柵欄間,讓總想拍到「清楚臉部表情」的粟子小姐,燃起熊熊鬥志。我先將相機對準小哥,以便在最接近的一刻按下快門。只是,由於我總抱持著「再等一下畫面絕對更清楚」的完美想法,在貪心不足和猶豫不決的相互作用下,總是拍到他的轉身瞬間。
我連續發出的扼腕聲,似乎引起小哥的注意,他開始有計劃地遠離我,細膩步伐完全不著痕跡。耐不住已經肌肉酸痛的警訊,我只得無奈地撤退回長椅。「交給我!」俐落有勁的粟媽自願接手,威風凜凜地往禁衛軍方向移動……
可憐的粟媽站了十幾分鐘,同樣不得章法,她無奈地說:「唉!他雖然會向我這兒走,但沒一會兒就掉頭,最清楚的也不過如此!」粟媽秀出守候多時的模糊身影,很有「皮皮挫」的後現代風格。母女倆的結論是:「禁衛軍小哥兒太害羞囉!」我想今天當職的他,心裡鐵定也在發牢騷:「這兩個東方『查某』未免太煩啦!」


光明正大拍到你
沒想到剛吃完閉門羹,竟立刻獲得「上帝又開另一扇窗」的恩賜!之前觀賞禁衛軍交接儀式的廣場,意外成為我完成「合照」及「近拍」願望的桃花源。
話說人去樓空的「嘉德塔樓」前廣場,只剩下一名禁衛軍駐守,相較於其他「只可遠觀」的同伴,這位小哥成為觀光客磨刀霍霍的肥羊。粟媽見機不可失,立刻拉著害羞的我與禁衛軍合照,「靠近一點、靠近一點!」小兵維持一號表情,由於他個頭頗小,人高馬大的我只得微微屈膝,成為一對極爆笑的怪異組和。
就在粟家母女進行「瘋狂拍拍拍」的同時,其他遊客也注意到這位漏網之魚,紛紛往小哥方向移動。「他一定是抽到下下籤才被派來這兒當值!」一向低調的粟子,簡直不敢想像不能動卻又成為眾人焦點的痛苦。
回到旅社後,我仔細比對這位小哥的面部表情,發現無論何時,都是冥想般的放空神情。「幹什麼一直找我拍照,還靠那麼近!嗚嗚!下次我不要在一個人當值啦!」無視於眼前的超美風景,落單的小哥是觀光客眼中最應景的活動花瓶。


原刊登處:Ettoday東森新聞報…旅遊
原刊登時間:2006年1月21日
原刊登網址:倫敦自助行 溫莎遊《快門記》禁衛軍的禁忌?

圖片說明:
1.永遠維持放空表情的禁衛軍小哥
2.發現被照,立刻耍心機轉身~
3.落單的孩子,成為觀光客合照肥羊!
4.值班小哥眼前的超美溫莎堡

4 則留言:

  1. 粟子
    我和許多國家的禁衛軍合照, 上次,我和英國禁衛軍合照, 差點把他逗得笑出來!! 我發現各國的軍人,雖然制服有不同的華美之處,但是有一點是相同的, 就是太過靠近他們時,他們會以槍托擊打地板,以示警告呢....
    對了, 也很希望能再看見粟家的故事,以及關於粟家美食的介紹喔!!!
    See you
    Elsa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是個小膽鬼,只趕從旁邊偷偷接近禁衛軍,別提把他們逗笑了!記得在雅典憲法廣場也有類似的禁衛軍,他們的穿著同樣別具風味,換班時也愛賣弄大皮鞋,用力踏地很有氣勢。
    最近無暇寫旅遊文章,自己也覺得有些可惜,旅遊經驗慢慢在腦海裡消失~看妳的部落格得到很多快樂,請妳務必繼續寫下去唷!

    回覆刪除
  3. 謝謝粟子的鼓勵! 我會努力的!妳的部落格裏,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關於粟媽壽司的那一篇...第一次讀時,覺得好有趣,看見妳描述壽司美味及不願與人分享的心情,我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勾起我好多小學回憶!!妳的描述真是生動!! 我想,粟家裡,一定還有許多有趣的事!! 現在, 景氣差,每個人都覺得前途茫茫, 寫blog變成一種抒發,我們互相加油吧!!從妳這裡我得到好多老電影的知識呢!!也請妳一直寫下去喔!!!

    回覆刪除
  4. 我的一位大學同學也對這篇媽媽壽司印象深刻,或許大家都有這樣的記憶,對媽媽手工美味及過去時光的想念。
    我想寫部落格的人都會很期待朋友同好的支持,我也是一樣的。但這並不能強求,只好督促自己別太懶惰,盡可能一直一直寫下去。咱們共同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