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5年5月1日 星期日

About Cat & Dog 汪喵日記


記得前些日子,和我感情很好的阿姨想買一本《喵!一切只為貓》(時周,2005.6)給愛貓成癡的乾女兒,幫忙跑腿的我,因此有了免費一睹這本「怪書」的機會。會說它「怪」,倒不是內容多另類或聳動,而是因為作者略帶無厘頭的動機「一切只為貓」。話說這對夫妻檔為了看貓,耗費十幾萬『再』去一次希臘,期間還貼心地還為貓們編寫人味十足的小故事。悠閒的希臘貓或許怎麼也想不到,台灣人的創意與瘋狂已偷偷地適用在懶洋洋的喵兒身上。
這本書對我的影響,除了不再用陰險、不忠心這類刻板印象看貓,更在於他倆時時「偷看」小動物的點子與擬人化的異想筆觸。「或許我沒銀子跑到希臘觀察貓,但卻可以紀錄台灣的狗狗和喵咪呀!」於是,好不容易換了照相機的粟子,決定展開屬於自己的「汪喵日記」。

貓是天生麻豆
愛貓起點…小咪
沒虎牙!龍龍照樣「搖擺」~
冷淡與熱情之間…農地「掰喀喵」
澳洲篇…調戲菲力普島顧店小乖
忠心耿耿的一樓守備員…Miss 小黃
My Good 妹仔~酸梅湯小公主
2006年2月10日…巧遇犬界鋼索王
不想旅行的理由…龍龍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