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貓是天生麻豆


貓是天生麻豆
粟子

近期時不時帶相機出門,卻鮮少出手,原因矛盾—帶是想隨時影下想留念的瞬間、不出手是礙於非觀光客的身份,好似無胡拍亂照的立場……總之又是自己的一番百轉千迴而毫無價值的內心獨白。不過,有備無患總是對的,停車時巧遇的麻豆貓以超乎想像的幽雅姿態享受恰到好處的午前暖陽,相較為午餐東奔西跑、氣喘吁吁的我,這才是人(貓)生。

與直爽、無法隱藏心事的狗相比,貓格外心思細膩和攻於心計,無怪漫畫都善用這項特質,一傻一精,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加菲貓。如果是狗,發現有第三者出沒自己周圍,就是睡得再熟再安穩,也會立即訕訕跑開;但同樣處境換成貓,若感覺外來物沒有立即威脅,便繼續悠遊自在原地不動。話說我在涼州街、保安街繞了一大圈,本以為與貓咪重逢無望,未料牠神情悠哉、依然故我……總計不到五分鐘的緣分,已在腦海留下愉快而美妙的記憶。

相關文章:
1.愛貓起點…小咪
2.冷淡與熱情之間…農地「掰喀喵」
3.About Cat & Dog 汪喵日記
4.About Suzi 粟言粟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