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張揚的包袱

張揚的包袱

「張揚尚無對象,圈內的小姐卻都喜歡與他接近,他對她們太瞭解了,因此他不會愛上她們。」邁入而立之年,文質彬彬的張揚片約不斷,不僅在陰盛陽衰的國語影壇成為少數入選「十大影星」的男性,更是萬千女性影迷戀慕的理想情人。猶如白馬王子的夢幻形象,使他必須背負著「不那麼真實」的偶像包袱,無論內心是否真這麼想,都得盡可能配合演出。一篇名為〈最夠朋友的張揚〉報導,正是將當年女孩兒(或著說編輯想像中)的好男人典型發揮至極的短文,無論「躺在床上接女人的神祕電話」、「由片場回來都要喝上一杯」、「面對著酒檯常有寂寞之感」與「聽音樂之前先要佈置一派低迷氣氛」,種種如今看來有些刻意的耍帥裝酷,都是他守護銀幕形象不可不為的職業道德。



身高五呎十一又四分之一吋(即180.975公分)的張揚,擁有僅次雄獅喬宏的挺拔體格,沒有特別消瘦也不感到過分壯碩。最可貴的是,他由內而外散發清新爽朗的書卷氣,正對「電懋」拿手的中產階級白領戲路,於是醫師、記者、建築師、貿易商、寫字間上班族……類似角色全由他囊括。「張揚很有學問,比一般大學生的程度還高呢!」署名馬行空的記者細數他不只體格健碩、虛懷若谷,更能跳舞、駕車、游泳、騎馬、唱歌與懂得穿衣服,幾乎涵蓋所有「現代小生」所需的條件。
張揚的「好」自然贏得女性青睞,除了默默支持的大部分,也有行動力強的索性直接奔赴香港,利用各種關係尋求引薦,就為和心目中的偶像「交朋友」!面對這類熱情邀約,作為公眾人物的張揚沒有直接拒絕,只是婉轉地推稱「無緣」,況且當下的自己偏好與同性多過與異性來往。「我目前尚無一個通俗所謂『女朋友』者,總是找男朋友玩,圈內或圈外都有。」儘管未與電影公司簽下禁婚令,單身的張揚還是盡責地做好一位六零年代居家男明星的角色─不鬧誹聞、作風端正,每天不是和男朋友們一同騎馬、喝咖啡,就是一人在家「寂寞低迷」地小酌聽音樂。


「他一度對(圈內女性)其中之一特別關懷是事實,她是樂蒂,但不久彼此就疏遠了,許多人所希望的好事隨即幻滅。」當旁人如韓信點兵般替未婚的男女明星配對時,熱情與熱情一組、文靜與文靜一塊,始終微笑聽著的張揚可能曾經有點意思、也可能半點想法都沒有,總之除非木已成舟,否則他著實不需自找麻煩明確表態。
最最有趣的是,數月後自稱「愛交圈外女人」的張揚表明將與圈內人葉楓共結連理,瞬間卸下背了多年的單身偶像包袱。宣布喜訊後,他光明正大坦承「已愛她好多年」,彷彿先前的不置可否都純粹是掩藏真相的煙幕彈?!不過,也多虧先前密不透風的成功伏筆,才能造就讓記者影迷眼鏡碎滿地的頂級「抖包袱」!

同時刊登:【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張揚的包袱

相關文章:
1.標準小生…張揚
2.優質男人…張揚、王力宏
3.曾經幸福的一刻
4.夫婦之道…李湄主演〈雨過天青〉
5.雙面誘惑…樂蒂主演〈太太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