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泰國版羅密歐與茱麗葉〈鱷魚河〉(李婷、張沖、劉亮華主演)

「鱷魚河水奔驣,急流劃破兩邊村。你去河南我河北,隔河好比隔恆星。」由崔萍演唱的〈鱷魚河〉同名主題曲,4句道破整部電影主題,儘管佈滿鱷魚的河流「視覺上」相當可怕,但只要不去觸動鱷魚的攻擊性,便可相安無事。相形之下,比鱷魚更可怕的,其實是因細故生愁且不願和解的人心……
〈鱷魚河〉是李婷首度擔正的電影,文靜柔和的她,在片中力求表現,游泳、接吻、裸露,能做得都做了,雖然稱不上搶眼,實在也不算差。男主角張沖維持一貫高大帥氣形象,角色三觀很正,也挑不出什麼毛病。可惜的是,港、泰兩地演員不太過電,有種各演各的感覺,復以劇情略嫌老套且節奏跳躍,耗費較多篇幅介紹泰國風情,因而壓縮故事轉折。最終又為保有「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悲劇結局,讓主角命喪鱷魚河。片尾,鬧事哥哥因身世揭開而突然悔悟,弟、妹犧牲更使他成為兩家人「唯一的血脈」,眾人在鱷魚河上握手言和,確是令人錯愕的髮夾彎式「強制HE」。

鱷魚河(Crocodile River)
導演:羅維
編劇:張徹
演員:李婷、張沖、羅維、劉亮華
出品: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首映時間:1964年
主題曲:「鱷魚河」由崔萍演唱
附註:電影題材取自「羅蜜歐與茱麗葉」。於泰國取景,多名泰籍演員參加演出。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