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聽見老電影…和我一起嗑名片!


聽見老電影…和我一起嗑名片!

喜歡早期電影的朋友,告訴各位一個好消息~2006年921開始,粟媽和我將於每隔週四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台灣紅不讓」節目主持人楊秀凰小姐的訪問,與台灣、大陸和世界各地的華人朋友分享許多經典的早期華語電影。
首集是以六0年代初、電懋出品的文藝史詩電影〈星星月亮太陽〉為主題,介紹這部由尤敏、葛蘭、葉楓、張揚等重量級明星合作的不朽巨作,進而一窺40年前蓬勃發展的華語電影時代。詳細的電台名稱與播出時間如下:
◆ 電台名稱:中央廣播電台
◆ 節目名稱:台灣紅不讓…「電影筆記」單元
◆ 首播時間:2006年9月21日(週四)09:00~10:00
◆ 線上收聽:進入節目網頁後,請選擇日期即可收聽,每段錄音會保留三個月。

又是詐騙?
前些日子收到中央廣播電台主持人楊小姐的來信,劈頭就說看到我的部落格,覺得這樣一個喜歡老電影的小傢伙很有趣,於是想請我上節目談早期電影。然而,多疑的粟子小姐只覺得不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難道又是詐騙?」福爾摩粟的疑心病又犯。
經過郵件往返與電話交談,這才確定幸運的我又遇上貴人,不僅天外飛來錄音邀約,談得更是最愛的老電影。深怕機會稍縱即逝的我,大包大攬地迅速答應,心裡想著:「看了這麼多年,也寫了一些東西,應該足夠應付吧!」只是,越接近錄音時間,卻越覺得自己知道的太少,「要是說錯了怎麼辦?主持人問得不知道又該怎麼說?」自詡為「Murmur Queen」的粟子小姐,又開始碎碎念個不停~
看著一貫想太多的女兒,粟媽覺得拔刀相助:「跟妳一起去壯膽啦!」說完,還不忘加上說上幾句鼓勵。

咻咻咻!快嘴粟
時光飛逝,始終覺得自己沒準備好的粟子小姐,卻已經坐在專業的錄音室裡。相較於主持人清亮的行雲流水、粟媽的談笑風生,外表看似冷靜的我,卻陷入越說越快的惡性循環。「嗯~可以講慢一點。」、「感覺太嚴肅,有點兒像在上課。」錄完一段後,楊小姐和粟媽客氣地建議,才稍稍緩和我猶如子彈列車的嘴皮。
「下次可以再慢一點~」主持人笑瞇瞇地提醒,「要慢,要慢,要慢!」總被粟媽笑講話太溫柔、有騙人之嫌的我,怎麼一上廣播節目就會變身快嘴俠,怎麼煞都煞不住。

互動談電影
廣播裡談早期華語電影的節目不多,我接到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至今仍覺得暈陶陶。雖然我並非影友裡最資深、知識也非最豐富,但很希望能盡力將所知所愛分享給聽眾朋友。最後,非常歡迎大家透過網路撥空收聽「台灣紅不讓…電影筆記」節目,有疑問或錯誤的地方也期待留言詢問與指正喔!

更多粟子的老電影文章請見:「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新聞台

圖片說明:門禁管制嚴謹的中央廣播電台

2 則留言:

  1. 哇终于听到SUZI快人快语介绍影片,真好,相见恨晚,这个节目竟然有两年了,好激动看到以下文章 期望SUZI有保存以前音档
    【廣播】幻想少女的震撼教育…〈寂寞的十七歲〉
    【廣播】異國風情浪漫愛…〈愛在夏威夷〉
    【廣播】來自深山的愛情啟示…〈遠山含笑〉
    【廣播】背駝希望的理想苦旅…〈原鄉人〉

    回覆刪除
  2. shesely:
    很謝謝您的留言與鼓勵,提到的幾集節目我都有存檔。由於檔案較大,可否麻煩您告知收件人與收件處,我可燒成光碟寄給您。您有興趣的話,或著多挑選幾集,我可一併燒錄。
    若您願意的話,麻煩將相關資料郵寄至以下e-mail:phoebe.mong@msa.hinet.net
    另,由於我這幾日回南部,無法固定上網,您其他的留言我將於下週一一回覆,也很期待看到您的影評,歡迎常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