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丁皓搶當大大姐

丁皓搶當大大姐

丁皓自出道就享有盡情展現「孩子氣」的特權,相較年齡稍長或甚至同年齡的玉女明星,她是極少數擁有「形象豁免權」的幸運兒,能夠(至少看似)毫無明星包袱的做自己。如此活活潑潑的真性情,恰恰成為丁皓獨步影壇的利器,在「觀眾喜歡」、「自己爽快」的良性循環下,她更加「肆無忌憚」地愛發揮調皮長處,於是掐著記者鼻子灌酒、抱著奶瓶邊吸邊睡、對著同劇男演員頤指氣使(自然是用俏皮可愛的態度,而非真正惹人厭的耍大牌),所作所為,一如她的英文名Kitty小貓仔......只是,欣賞歸欣賞,任何人耳聞將與這樣一位天真爛漫、不受拘束的女孩合作,都不免有些「頭殼摸著燒」。



「小丁皓已是第四次來台,雖然她的髮式由長而短,年齡由少年進至青年,但她以往的嘻嘻笑笑、活潑多姿的樣兒,卻沒有多大改變。祇是她的活潑,與她的身型已有了若干距離。」1960年中,丁皓為拍攝影星黃河自編自導自演的民初文藝片〈癡情〉專程來台,芳齡21的她身穿小洋裝、手拎化妝箱與母親一同步出機艙,和戲中備受欺凌的苦情角色「雪梅」截然不同,現實生活中的丁皓笑得開朗又燦爛。在松山機場守候多時的記者一擁而上,左一句「小丁皓」、右一句「小情人」,排山倒海的「小」傳到已成年的丁皓耳裡頗不是滋味,一派認真的她語帶威脅提醒:「在香港已經沒有人敢再叫小丁皓了,代之而名的,叫『大大姐』!」丁皓自述,為了保住「大」字頭的稱號,她不僅使出賄賂招數─凡稱「大大姐」者都有糖吃,更在必要時使用「武功」,將不從者痛毆一頓!聽到這,記者不分資深資淺一律乖乖遵守,就怕壞了「大大姐」的規矩!


作為公眾人物,芳華正茂的丁皓也面臨擾人的戀愛問題,甫走出誹聞陰影的她笑言「無戀一身輕」:「基於宗教信仰,我願在作女兒時盡孝道,希望將來結婚生子,作個好母親;再往後說,我願作個好祖母。」一番「願作好祖母」的妙趣宣言後,她又補上一段但書:「我目前對電影事業的興趣,比以往更高。我願作個好演員,並認為結婚不會影響到事業。」別於早前「遊戲影壇」的玩票心境,此刻的丁皓確實已成熟許多......不過,這樣的成長絲毫不減損她一貫的刁蠻頑皮。
「這位小姐的厲害在香港是出了名的啊!」遊走港台拍片的甘草演員李琨因為一句「誰不知妳是小丁皓」,而遭受丁皓「擰耳朵」的荼毒,既痛又失面子的他只得乖乖屈服於「大大姐」的淫威。又一日,丁皓母女出席〈癡情〉的記者招待會,正當眾大人們忙著客套應對時,她突然像臨座記者施展擒拿術,「叫大姐!叫聲大姐就沒事了!」制伏人的語被制伏的瞬間吸住所有目光,無論是小姐還是大姐,只要有丁皓在,她就是最醒目的大大姐!

同步刊登:【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丁皓搶當大大姐

相關文章:
1.丁皓的一段情
2.性別遊戲…丁皓主演〈遊戲人間〉
3.小情人…丁皓‧名曲賞析
4.小情人的如戲人生…丁皓
5.玉女婚姻路…丁皓、葉蘊儀
6.面同命異…丁皓主演〈喜相逢〉
7.賣花女的美夢成真…丁皓作品〈喜相逢〉
8.花樣少女…丁皓、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