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台北電台談吃…中山區Ⅲ


台北電台談吃…中山區Ⅲ
粟子

前天去錄音,才知道節目安排在週三播出(之前以為是週四),嚇了一跳(難道我之前都在夢遊?),各位朋友有空不妨打開收音機,用耳朵大餤美食。以下是12月9日節目中所提到的小店資訊......

台北電台FM93.1
節目名稱:台北向前行(施賢琴)
播出時間:每隔週三晚間七至八點


三六九餐館(上班族最愛夠味快炒)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4巷26號(台新銀行、國華大樓巷底)
電話:2561-4179
推薦:
1.糖醋里肌(150元):肉炸得很透,酸甜醬汁很夠味。
2.各式快炒:辣子雞丁(150元)、蔥爆牛肉(160元)、五更腸旺(160元)、肉絲炒飯(60元)、豆瓣魚(280元)、回鍋肉(120元)、干扁四季豆(120元)、魚香茄子(100元),調味偏重、炒得入味。
3.便當(80元起跳):雖然價位稍高,但都是現炒現包,配菜很乾淨,如:豆腐乾炒肉絲等等。
附近上班族不少訂這裡的便當,午餐生意很好,若不趕時間,建議一點以後光顧。主廚為老闆娘,在廚房穿著全身廚師服,非常注重衛生,老闆負責外場,親切服務佳。店面位在巷底,往中山北路方向有收費停車場,步行兩分鐘可到達。


佳佳牛排館(家庭懷舊殺出重圍)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41號
電話:2533-0163
推薦:異常豐富的沙拉吧(主要賣點)
1.門口寫著「不吃炒飯鹹粥枉此行」,炒飯略油但非常「刷嘴」,一碗接一碗;鹹粥走台式路線,配料簡單滋味佳
2.自助煮麵,加肉燥(略瘦)或黑胡椒醬汁都很讚
3.涼拌小菜很入味,偶爾會有滷牛筋
4.家常小炒很受歡迎熱炒青菜夠味,不一會兒被搶個精光
5.沙拉吧尚可、餐包冷冷
6.冰淇淋不油膩,屬於冰沙型,很適合吃牛排過份油膩的胃口
價格經濟實惠(牛排、雞排約在兩百元上下),水果沙拉部分較弱,但熱食(炒飯鹹粥等)絕對是連鎖店(貴族世家、我家牛排)比不上的家常口味,最適合餓狠狠的學生(常見實踐大學男生相約前往,一吃就是三四碗炒飯,老闆只得使出限時90分鐘規定)。
佳佳牛排館屬家族經營,午餐時間電視保準定在股票台,大人看得目不轉睛。小朋友放學回家,自己乖乖舀炒飯、拿餐包、擠可樂,天天吃沙拉吧,免費吃到飽。
店內掛著一幅很有趣字畫,內容改編自唐代?人杜牧的《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美食何處有,牧童遙指佳佳牛排館。」


蜜酥雞排&自助餐(體驗濃濃人情味)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51號
電話:2533-1728
推薦:
1.蜜酥雞排(45元):下午四點多開始營業,裹粉雖比一般雞排略厚,但非常酥脆夠味,雞肉飽含雞汁(購買時建議不要剪開),一口咬下既燙又過癮,再配上夠味的胡椒與辣椒粉,想到都鼻頭發汗!儘管蜜酥雞排有不少連鎖店,但這間滋味特別讚,老闆娘炸功堪稱一流。另還有蜜酥雞腿排(50元)、炸鹹粿、炸貢丸、炸香菇等,外層同樣裹上雞排麵衣,香脆口感,吃一次絕對上鉤!
2.自助餐:中午約十一點開始出菜,晚上則為四點多,菜色約十幾種,都是老闆娘的家常菜(蕃茄炒蛋、炸帶魚、甜不辣炒韭菜花、炒苦瓜、紅燒肉、燒冬瓜等),便宜又好吃,是附近實踐大學的學生與老鄰居的最愛。
個性爽朗的時髦老闆娘經營蜜酥雞排攤及自助餐,日日忙得不可開交,每日上午仍花費時間心力挑選新鮮食材,若不合意就不購買。老闆娘從洗炒到炸雞排、算自助餐錢……全部一手包辦,請來的伙計只負責排好被夾亂的帶魚和盛飯,遇到算帳,就會把便當捧進廚房問已經忙到虛脫的老闆娘。
「我快掛了!」粟阿姨聽到老闆娘虛弱哀嘆,又見雞排生意好,建議不妨將自助餐收起來(省店租又不用這麼累),但她卻懷著佛心:「如果我不賣,這裡很多人沒東西吃耶!」說實話,每道用餐時間,就會有一堆熟面孔聚集,賺錢之外,更擔負餵飽大直區居民的有社會責任。
最新消息,昨日(2009.11.21)光顧老闆娘,竟得到可能收掉的消息,原因不外房租加高與身體不堪負荷。因為太過震撼,不加修飾問:「我們怎麼辦?」老闆娘苦笑,大概就是這份責任感,一直支撐她到今天……
震撼補充!老闆娘已於近日宣布停業,大概是房租壓力讓她實在沒法再撐下去(這幾年收入完全打平,累得要命卻一毛也存不到),一切關於自助餐和雞排的好只能暫時封存記憶......不過,老闆娘也允諾不久將東山再起,希望那天早日到來!

1 則留言:

  1. 請問你有三六九小館老闆的手機嗎
    他們搬家後不知搬哪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