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謝賢的鮮肉時代

謝賢的鮮肉時代

「不是我兒子你們才不找我。」、「與謝霆鋒不是很熟,但是他很孝順我。」年近八十的謝賢不改直爽性情,劈頭點出鳳凰衛視知名節目《魯豫有約》專訪自己的理由,在於他「謝霆鋒爸爸」的裙帶關係。如此不給自己留情面的直白,對投身影圈60年的謝賢而言倒是「可理解的現實」,畢竟誰賣座誰得寵。巧合的是,這對顏質特高的父子都曾有過「靚到爆棚」、「吸睛指數破表」的無敵鮮肉時代。



不是科班出身,也未曾嚮往做明星,謝賢卻憑著老天賞飯的出眾外型與演戲天賦迅速竄起,二十出頭即躍升粵語影壇炙手可熱的超級偶像。以他為題的報導總免不了附上翹腳看書、夾菸遠眺一類靚仔照,別於兒子早年不苟言笑的酷勁,謝賢年輕時並不排斥亮出爽朗陽光的可掬笑容,在叛逆又癡情的銀幕形象烘托下,確是典型的壞壞惹人愛。為賺取家用而進入電影圈的謝賢,直言從沒有因明星身分感到「飄飄然」,照樣什麼地方都去、什麼攤子都吃,雖不時會將「拍過幾百部電影」的輝煌過往掛在嘴上,卻有種「我本來就是有拍幾百部」的硬氣。
「我對於演反派角色有著與別人不同的看法;我十分喜歡演反派人物,當然,我是一輩子也不會放棄演正派的,演反派人物時,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面擴大,這即是說做得好人多了,不妨了解一下壞人的生活和內心世界,愈演得像,愈教人提防壞人,是很有意思的。」正值演藝事業巔峰,謝賢這番「喜歡演壞人」的宣言恰恰印證他亦正亦邪、可精可憨的戲路,不只演什麼像什麼,更在無論演什麼觀眾都喜歡,「影迷王子」稱號絕非浪得虛名。


「我喜歡玩,喜歡游泳、喜歡打獵,好玩的事我都可以,反正我買得起的東西我一定買。」日進斗金的當紅時期,興趣廣泛的謝賢不諱言「要什麼有什麼」,擁有幾台跑車不說,還能駕著豪華遊艇出海,如此有名有錢有青春有體格的白手起家青年,確實是偶像劇都不會出現的神級人物。「我根本就沒有把明星這個字放在腦子裡,那個時候我不知道什麼叫紅!」儘管愛玩也想玩,謝賢多數時候還是得待在片場,電影拍不盡、片約償不完,稱不上失去自由,卻也不能隨心所欲來去自如。說到底,這位得天獨厚的頂級小鮮肉,享受半世紀前女孩追逐尖叫、生活光鮮亮麗的成功之餘,也承受這份天賜的禮物「一日明星、終身明星」、「沒有隱私、無法退休」如賣身契般的代價。

同時刊登:【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謝賢的鮮肉時代

相關文章:
1.浪子的基因…謝賢、謝霆鋒
2.異國風情浪漫愛…〈愛在夏威夷〉
3.瓊女郎…甄珍、陳德容
4.愛的美夢成真…〈一簾幽夢〉
5.我的2007金馬影展—三片一體「李翰祥」

2 則留言:

  1. 粟子仁姐,

    年輕時謝賢無論外型與氣質,在當時(即上世紀'5/60年代)的香港影圈(甚至包括國語片圈)來講,簡直就是中西文化及摩登混合的最佳人辦,誰可爭峰?

    謝賢跟嘉玲的合襯,橫看今朝有誰能出其右?誠一個特定空間/時間異跡,再度發生難矣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世代都有屬於該世代的代表人物,謝賢與嘉玲這對銀幕情侶便是六零年代的經典。

      刪除